close

因為日本男朋友的關係,每次去日本都會把觀光簽證用到最後一天才回台。

這次也一樣,準備在最後一天上飛機。

因為行李實在太多,也不打算在機場裡面買東西。加上我乘坐的華航總是會延遲起飛,我決定在半個小時前再入關。

帶個我約10公斤的後背包跟放錢包和護照小包包通過了檢驗區後,前往海關受檢。

還很慶幸沒人在排隊,馬上就會到我。結果悲劇就發生了。

海關人員跟我說,你的簽證過期了,我一驚疑惑說應該沒有過期...三個月內沒錯阿....

海關人員秀給我看我的停留日期和該出境的日期後,沒錯...真的過期了而且過期兩天了!

這時叫了另外一位人員來帶我,我便被帶到員工出入關口旁柱子後面小房間正對面的沙發區。

海關人員拿找了我的護照和機票進去小房間做查詢,而我被安排坐在沙發上等待。

以下是我後來和海關人員S的對話

S:你聽的日文嗎?

是,一點點.簽證應該沒有過期...是三個月沒錯...

S:你當初預計停留的天數是?

90天,三個月

S:但是你當時入境時填寫的表單是寫30天

是...

S:請問是為什麼?

是...因為男朋友的關係,就延長了...恩他有送我到機場,他人就在外面...(很緊張講了一堆)

S:你看一下簽證的日期,90天。90天並不是三個月。

是...我以為是三個月...

S:你身上有4000元嗎?(有點疑惑,但也慶幸似乎可以用錢解決這件事太好了)

是,有的

S:簽證的天數部分,你跟你的男朋友都應該要注意。是90天不是三個月。護照上也有註明日期。你們應該要留意。

是.真的非常對不起!!

以上

我非常認真道歉,因為我跟豬排先生都沒發現。自己一直對90天的認知就是三個月。真的不一樣。

海關人員拿了兩張表格要我填寫。我有點擔心,只是有點,看了看錶,還是決定先告知海關先生我的班機15分鐘後即將起飛的事實。

對方也是有點驚訝重複了我說的時間。我也再度回答他,是的。

不到一分鐘,一位女士出現,似乎是負責聯繫和辦理的專員。首先她確認我的班機時間並告知我有可能上不了飛機。

接下來則是通知登機口人員我的情況和所需時間,並請海關先生盡速辦理我的案件。

其實我不擔心坐不上飛機,因為在我搭承不下10次的這班華航班機,最少會遲到半小時至一小時才會起飛。每次都是這樣。所以我知道來得及。

這時候就很感謝華航的習慣性延飛。

最後,海關人員幫我申辦的了臨時延遲15天的簽證並讓我順利通關也坐上了飛機回台灣。

又驚又險的特殊經驗

我想近期我不太能去日本抑或是幾年不能去也許最近還可以去..真的不確定阿。有了一次不良紀錄後就被做記號了

不過還是很慶幸當時的我身上有日幣,而且因為海關人員快速處理也趕上了飛機,平安地回到台灣。

真的要注意90天不是三個月阿~

arrow
arrow

    rukatsuigihapi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